2007年5月26日

本土化


由於韓國線上遊戲市場日漸飽和,大陸市場自從奇蹟之後,也不太買韓國遊戲的帳,大多自行研發。台灣雖然還是韓國遊戲的主要傾銷地,不過能賺的並不多。於是,韓國人開始把目標轉移到遊戲大國,但是對線上化反應遲緩的日本人身上...

撇開兩國的恩怨情仇不說,今年度以來,韓國人為了進軍日本市場著實下了不少功夫...

雖然日本是世界遊戲大國,但是韓國遊戲在日本並不是完全沒有能見度。

以RO為主的可愛系列遊戲,在相對封閉的日本還是有200萬左右的會員數目。這個數字在台灣可能不是很突出,但是在日本已經是很高的數字,

雖然日本逐漸邁入老年化社會,但是一億兩千多萬的人口擺在那裡,對於韓國遊戲廠商來說,簡直就是個處女地。

為了配合日本市場口味,韓國遊戲為了進軍日本市場,這兩年積極的推動本土化政策。

這邊的本土化不只是到日本開遊戲公司,還有製作日本專用地圖,甚至連遊戲角色、背景都全部重新畫過。就是為了配合日本人的口味,賺日本人的錢。

標題的圖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猜猜看哪邊是日本版?

另外,韓國廠商也把主意打到日本原生動漫畫材料上。積極的爭取日本原廠代理,試圖用原作的名氣吸引日本玩家進行遊玩。

比如說:KeroroOnline、YSOnline(伊蘇)、七龍珠OnlineSD Gundam Online.....

不過,日本人對單機遊戲的喜好可能超出韓國人想像,兩年內這些日本人熟悉的題材是否能夠成為韓國人攻略日本市場的利器,還是一個未知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猜左邊是日本的。

Santos Liu 提到...

正解。

日本的看起來比較萌 XD

匿名 提到...

因為右邊的圖片的女孩手指著左邊啊XD

----------------------------------

其實,我接觸的第一個線上遊戲就是日本製作的"深邃幻想",後來被大宇...嗯....之後過程就不提了;
從被迫離開深邃幻想到現在玩過的10幾款遊戲,沒有幾款遊戲的人物設定和內容可以與之相比擬;
仔細比較上面的二張圖片,右邊的圖片看起來漂亮,但是卻覺得人物"少了靈魂",這是我的心得。

匿名 提到...

完了...
只有我的口味偏向右邊嗎...
臺灣人確認~(蓋章 ㄆ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