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搖搖欲墜的 WebZen


Webzen,這個因為『奇蹟』而崛起的韓國遊戲大廠,現在出現搖搖欲墜的狀況。

雖然去年新作戰魂上市,華麗的畫面相當受到好評。另外開發中的一騎當千和HUXLEY都相當受到期待。但是根據財報,Webzen已經連續九期虧損,虧損的幅度高達350億韓圓(約合12.32億台幣)。


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初奇蹟獲得重大成功後,後續開發的戰魂進度過於緩慢。原本預計採取月費制度,但是這兩年開始的免月費潮流讓戰魂也跟著轉為免月費制度,收入遠遠不如預期。
現在看來,一騎當千和HUXLEY也一直沒有消息,想靠這兩款遊戲挽回也不太實際。

根據韓國消息,Webzen當初創立時的三人中,副社長已經在4/30離職,另外一位也即將在5/30離職。

由於奇蹟2是由副社長領銜開發,隨著副社長的離職,這個計畫八成也會隨之胎死腹中。

希望 Webzen 可以撐到一騎當千推出,我還頗為期待的呢...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