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經營不善的遊戲,也可以砍掉重練?


常常聽到玩家角色練得不好,就準備砍掉重練。
殊不知,遊戲經營不好,也是可以砍掉重練,說不一定反應還會比較好?

仙境傳說RO,今年年初改成免費版之後,人氣大幅提昇就不說了。
讓我們來看看某個病入膏肓的遊戲,砍掉重練會不會比較好?


日版洛汗2006/11/1正式營運時,原本是採用月費制:1900日幣(約合台幣500)。不過由於內容不足、外掛問題氾濫以及更新緩慢,2007/2開始流失大量玩家,之後 YNK Japan 經營團隊經過檢討,決定改成免月費。並增加本地化內容...

免費果真是萬靈丹?
看看台灣近期兩個鹹魚翻身遊戲:仙境傳說以及飛飛。雖然砍掉重練可以暫時拉回人氣,但是遊戲本質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兩個遊戲的代理商都努力的防堵外掛,避免舊事重演。

當然也是有砍掉重練無效的例子,大多數都是因為遊戲廠商仍然放任原來的問題繼續發生,過於注重短期利益而損傷遊戲整體壽命。

日版洛汗會不會重生,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台版洛汗何時會跟進改成免費呢?

備註:歐版黑色陰謀也將在6月改成免月費營運。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