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結婚是目的,過程呢?


以往的MMORPG,對於情侶來說,只能用言語和簡單的表情符號來打情罵俏。

以後可不只這樣了...

RO2在第三次CB的時候,實裝『膝枕系統』。本系統可以讓男性角色在女性角色同意的前提下,躺在對方大腿上卿卿我我,你儂我儂。


個人認為,這樣的系統有助於增進遊戲黏滯度。

以大陸和台灣來說,近年來線上遊戲族群大量增加,其中大多數為年輕男性。以往的遊戲,撇開戰鬥以及生產系統,真正能夠拉住玩家的社群系統只有公會。對於內容貧乏的遊戲來說,社群系統的地位更加重要。

但是公會的凝聚力是建築在領導者個人魅力以及共同利益之上,一旦失去這些基礎,玩家很快的就會轉投其他遊戲。

結婚系統雖然可以制約有婚約的男女角色,但是根據現實經驗來看。吃不到的比吃得到的更讓人心動。但是大多數的遊戲並沒有提供,給男女雙方進行交往的系統。

再來看看台灣和大陸的男女比例失衡情況。台灣在2006年的男女嬰比例為111:100大陸則是121:100。無法結婚的男性數字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唯一能夠達成男女均衡的只有在線上遊戲裡頭,這還得歸功於女性角色背後的男性玩家..

隨著線上遊戲的普及,已經成為年輕人直接或者間接認識的最主要管道。未來遊戲情侶,遊戲夫妻的比率會更加提昇,男女交往會成為除了戰鬥、生產以外的主要黏滯力。

只是,本類系統的出現,會不會造就更多的『線上馱獸』?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