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韓國]2010五月網咖遊戲排行榜

image
下表資料來自於GameTrics 5/1~5/31 統計,排除博奕遊戲。紅色為台灣未代理,本資料僅供參考。

連結優先順序為: 台灣 > 大陸 > 韓國。台灣沒有官網則以大陸官網取代,皆無則以韓國官網取代。

===

  1. AION永恆紀元
  2. SAO 突襲Online
  3. 星海爭霸
  4. 魔獸爭霸
  5. DNF地下城與勇士
  6. FIFA Online2
  7. 魔獸世界
  8. 天堂2
  9. 天堂
  10. SF特種部隊 Online
  11. 跑跑卡丁車
  12. 楓之谷
  13. 絕對武力CS Online
  14. 街頭籃球FreeStyle
  15. 紅不讓Online
  16. 全民打棒球
  17. 柯南時代
  18. AVA Online
  19. 勁舞團
  20. 七魂(Seven Soul)
  21. 龍之谷(DragonNest)
  22. 瑪奇英雄傳
  23. 戰地風雲(BattleField) Online
  24. 奇蹟
  25. 黑色陰謀
  26. 七龍珠Online
  27. 暗黑(Derakon)
  28. R2 Online
  29. 王者世界(Atlantica)
  30. 大航海時代Online
    ===
    前十名仍然穩固無比,本月份前十名吃掉了20%的玩家。僅魔獸世界因更新緩慢,即將迎接新資料片人數略為下降。FIFA Online也似乎因世界杯來臨,佔有率略為上升。

    星海爭霸要看未來Blizzard的態度,如果Blizzard祭出知識財產權對付KeSPA,星海的佔有率可能會掉落不少。

    棒球遊戲分佔15、16,原因不明,或許是因為球季中?從官網可以注意到活動增加了。不過這就和景氣循環一樣,過兩個月就跌回去了。

    上個月表現不錯的七魂,本月份差一點就跌出20名外,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還是老問題:內容不足。

    反而是龍之谷跌落的速度非常緩慢,往常來看這就是大受歡迎的跡象,未來只要更新夠快,還是很值得期待的。不過龍之谷有推出單機測試環境,讓人不免憂慮是否會有大量外掛盛行。

    反倒是剛結束測試的柯南時代,一口氣爬升到17名,06/08又要新開伺服器。這股熱潮不知道能持續多久,畢竟美版的慘狀就在眼前。不過同時測試的誅仙Online還看不到影子呢。還有一個可能是,柯南時代對硬體要求比較高,所以玩家習慣在網咖玩。

    20到30名部份每個月變動都很大,僅供參考。
    七龍珠Online在大改版,出現第一個首領佛里沙之後,人數略為回升。目前台灣確定由紅心辣椒所代理,謠傳是暑假檔遊戲,不過現在暑假已經要開始了,或許會變成寒假檔吧。

    2 則留言:

    Stgermain 提到...

    您好我是Stgermain
    補充一下棒球遊戲的部分:

    5月雖非旺季,不過韓國有兩個國定假日不論是rpg或休閒遊戲使用率都有提升,Slugger到去年還有3萬五千的成績,加上魔球魔球去年開始成為職棒贊助商後,對整體棒球遊戲都有正面提升作用,兩款作品一直處於良性競爭狀態,反之新出的Wind up相較之下尚未找到市場定位(標榜Real卻處處受限),Sega的職業棒球經理人因為遊戲操作系統,在吸收輕度/Webgame玩家上表現不錯,結論兩款新作並不至於動搖到另兩款棒球遊戲的既有市場。

    魔球魔球加入藝人(KARA)代言之後,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僅供參考,如果有誤請不吝指教)

    Santos Liu 提到...

    感謝提供的資料。

    國定假日的影響應該有限?兩款棒球遊戲的配備需求並沒有高到一定要跑網咖,除非是網咖剛好有活動。

    比較好奇的其實是魔球魔球本月的爆衝,前月份為25名。不過或許是10~30名的佔比並不高,本月份前10名遊戲就佔有70%的市場,所以波動特別大?

    藝人代言部份我一直沒有特別觀察,或許和這有關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