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遊戲簽約金:台灣錢淹腳目還是財大氣粗?


遊戲界為了爭奪某些熱門遊戲,拼命提高簽約金是很常有的事情。
如果遊戲熱門,競爭的廠商一多,天價簽約金也是難免

但是,台灣廠商是不是被當成凱子了?

最近在台灣開始 OB 的十二之天,根據韓國報導,簽約金高達兩百萬美金。(簡體中文報導)

當然,這個數字相比魔獸世界在大陸的1200萬美金暗黑之門:倫敦在台灣的900萬美金來說,只是小兒科。

不過,別忘了十二之天是個已經在韓國營運四年的遊戲,而且還不是最紅的那種。雖然換過引擎之後人氣飆升,但是也還沒有進入前20名過,拿這種簽約金實在讓人意外。

為何會這樣說呢?因為2006/1229,日本簽下十二之天的時候,簽約金不過是區區一億一千萬韓圓,而且還被認為是高規格的簽約金。

一來一往相比之下,相差17.45倍的簽約金。智冠到底是凱子,還是對十二之天太過自信了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大概是凱子吧!
十二之天實在是沒有什麼可玩性,
只是延續了一貫的韓國遊戲的風格.
砍怪升級,升級再砍怪,為升級而升級.
除了手機通訊鎖比較特別外,其他都還好.

匿名 提到...

亞洲出名的凱,做遊戲公司的沒敲到他老人家一筆,枉為遊戲人啊……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