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久遊勁舞團事件


眾所皆知,代理商一向都是被原廠壓著打居多。有沒有想過,某天代理商反客易主?
最近,大陸勁舞團代理商久遊網就和原廠T3 Entertainment鬧翻,以下為懶人包。

勁舞團原名"Audition"為韓國T3 Entertainment在2004年開始營運的遊戲,原始構想來自於 Enix(後合併為 Enix-Square)在 PS 上發行的遊戲"Bust a Groove"


大陸久遊網在2004年12月和T3簽約,2005年5月開始營運(相關連結)。營運兩個月後,同時上線人數就破30萬。

同時,久遊網也開始抄襲開發屬於自己的音樂休閒遊戲『超級舞者』,在2005年12月開始測試。之所以會說抄襲,實在是和勁舞團太過相似,簡直就是欒生姊妹...

之後,2006年八月,Acclaim取得超級舞者代理權並且加以北美本土化,T3和久遊的關係出現裂痕。

精彩的來了,T3開始研發『勁舞團2』並且引起大陸幾大發行商的爭奪,最後在2007/5/22決定由第九城市(大陸的魔獸世界代理商)獲得代理權。

隔天,久遊馬上發表新聞稿,並且搶先註冊Audition以及勁舞團商標,引起T3強烈抗議

之後,久遊網和T3的關係非常的緊張,因為久遊網開始拖欠應該付給T3的拆帳,直到2007/7/3,T3發佈聲明稿,決定之後不再續約(是否更換代理商還得看後續狀況,據傳第九城市有意接手),並以法律手段追訴取回應有的帳款以及利息。

另一方面,小道消息傳出,久遊似乎開始把勁舞團的玩家資料慢慢的移轉到超級舞者上,完全是乞丐趕廟公。

雖然也不是沒有過事後和解的可能:比方說 SFOnline 開發商 DragonFly 和韓國發行商 Neowiz 原本也是鬧翻,但是最後還是和解。不過,久遊的商譽算是毀了一半,之後代理任何遊戲,原廠都必須更小心謹慎。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