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觸及人數這件事... (下)


承上集

提高觸及人數最快最顯著的方法當然就是

"買 Facebook 廣告!"


Facebook 提供相當詳細的設定供使用者推廣粉絲專頁文章,使用得當其實不需要花上多少費用就能鞏固住觸及人數,我通常稱其為保護費;這種付費所帶來的觸及人數並不會只看到付費的這篇文章就沒了,而是會將該粉絲專業的曝光優先順序拉高,如果後續粉絲還是沒和該粉絲專頁互動,那就會再度流失。

針對粉絲算鞏固的話,透過精心篩選的受眾則是拓展勢力範圍;這部分學問很深,可以另外再開一個標題寫上兩三篇(如果有需要的話。)



除了繳保護費外,一般經營者最不花錢的作法就是發有梗文章。有梗圖文可以透過病毒式行銷,為你的粉絲專頁帶來大量的讚和分享,其中分享又可以帶來更多的自然觸及人數。

出處:http://www.techbang.com/posts/14647-onepieceinmywords

選對內容外加搭個順風車,可以讓你的粉絲專頁觸及人數大幅提升。但如果有梗圖文和粉絲專頁的屬性不符,比方說明明是個汽機車粉絲專頁,卻貼了個可愛動物影片,過不了多久自然又會跌回原本應有的曲線。

因為那些被瘋狂轉載所觸及的人,也不會繼續和你的粉絲專頁互動。



有時候,嘔心瀝血寫了篇大作卻乏人聞問;隨手畫了塗鴉之作卻被大量分享,到底怎麼回事?

其實關鍵點就在於名人 / 意見領袖加持。

摘自九把刀粉絲專頁 http://goo.gl/VoJ9A

名人的影響力遠比普通人大,找個目標族群和粉絲專頁相似的名人,法成為他們的朋友,並且讓貼文出現在他們的眼簾中。對他們來說只是輕鬆的轉貼,但是卻可以為你的粉絲專頁帶來大量的曝光!



聽過鯰魚效應嗎?

把鰻魚空運到日本,常常因為長途缺氧導致到達日本時,鰻魚已經死得差不多了,損失很慘重。由於鯰魚跟鰻魚是死對頭,在放鰻魚的箱子裡放一條鯰魚,這條鯰魚因為被一大群鰻魚包圍,會很緊張地亂竄,鰻魚也因此緊張起來,從上飛機到下飛機,根本忘記了暈機缺氧這件事情,到了日本還活跳跳的。


截自網路新聞


一個成熟的粉絲專頁,往往如同一言堂,發文往往只有應諾之聲,缺少了新鮮和活力。這時候要適當的引進反對意見者,可以讓圖文內討論更活絡(通常都是吵架)。要知道,在 Facebook 上,評論的自然散布率僅次於分享。

正規的方式大概就上述這幾種,不正規的買粉絲和線下活動強迫按讚就不在討論範圍內啦;不正規取得的通常也會以光速流失,其實沒必要花這種冤枉錢...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