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觸及人數這件事... (上)


今天不談遊戲,談粉絲專頁經營。





對於經營粉絲專頁的人們來說,觸及人數一直都是最直觀的指標,但是這一年多來,經營者發現,同樣的努力,但是觸及人數卻不斷下跌,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為了解答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何謂「觸及人數」。

觸及人數就是那些看到你發文的帳號數量,不論方式。粉絲專頁總觸及人數為一個月之總和。
網路上有很多如何提高觸及人數的教學,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10-ways-to-improve-your-facebook-reach/
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increase-facebook-organic-reach/

當一篇文章被發出,Facebook 會自動依照粉絲上線的時間和對該粉絲團的關注/互動程度決定是否要讓他們看到該篇文章。

這個自動機制是為了避免使用者加入了大量的粉絲專頁,結果被大量粉絲專頁的發文洗版,反而看不到真正有興趣的文章。

但是當使用者看到發文卻沒有互動,比方說讚、留言或者分享,一個時期過後就會流失,該粉絲專頁的文在其的牆上被看到的機率會降低,優先順序被自動的調低了,因為機制判斷這並不是使用者感興趣的發文。

一個已經流失的粉絲要怎樣才能再度被觸及呢?
答案是透過其朋友分享你的文章,或者花錢買廣告;這兩個方式都能夠讓文章在度出現在粉絲的牆上,但是如果不夠有梗引發互動,那將會快速的再度流失。

目前來說大一點的粉絲團每兩周要丟個三千保護費才能夠穩住觸及人數...


難道為了維持觸及人數,就只能繳保護費了嗎?
其實關鍵點就在於如何提高互動,互動夠高,即使粉絲專頁按讚數少,貼文也只有三分之一,但是實際上的觸及人數卻相差不遠。

那麼,該如何提高互動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