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歐美]美軍以電玩輔助招募新兵

image

其實許多年前,美軍就開始使用模擬飛行軟體訓練飛官或者吸引新兵加入,但是使用電玩來招募新兵的這算是頭一遭。(新聞來源)

新聞中提到,美軍為了吸引電玩世代的玩家們,不惜斥資1200萬美金在費城的賣場建造一個募兵場地。這個場地有60臺個人電腦,19臺Xbox360以及一堆互動式軍事相關情報展示介面。裡頭有33名職業軍人以及5名後備軍人。

靠著這個場地,在九月就完成了年度的招募目標,看起來成果相當顯著。

=====================================================

或許是這幾年陸續推出了不少軍事相關遊戲,比方說決勝時刻戰爭機器之類,讓美國青少年對從軍又開始有了興趣。就像是當年捍衛戰士(Top Gun)帶起了從軍潮一樣...

不過說到這個,就不能忘記美國陸軍用稅金開發的免費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美國大兵(America's Army)。這個用Unreal開發的免費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裡頭所有的武器設備資料完全由美國陸軍提供,玩起來相當的有真實感。

事實上,美軍一直都走在時代的尖端,各位可以參考朱學恆的相關舊文

1 則留言:

教主濱崎步 提到...

這遊戲我跟我朋友有玩過 很不錯玩
真實性比一般軍事遊戲也很高
實際上算是軍事訓練遊戲
有一點技術性 要花腦筋玩的遊戲
是真的可以簡單體驗美國大兵的生活

這種online game大概只有美軍搞得出來吧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