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台灣]線上遊戲廣告演化

正文之前,先來看看幾個廣告,依照時間順序:

異魔界Online - 愛玩家

魔咒Online - 富格曼

 

勁舞團2 - 因思銳

女神Online - 網龍

====================================

早期的線上遊戲廣告承襲單機遊戲廣告的特點,以簡單扼要的方式介紹遊戲特點。這種廣告現在還是有,但是逐漸式微,除了內容相當充足又有自信的遊戲,大多會採用其他方式。

後來各遊戲廠商開始大手筆請明星代言,可惜幾款遊戲灑了大錢邀請明星卻效果不彰,比方說A3就花了1200萬請張惠妹代言,但是A3最後的下場卻是慘淡...

有廠商想到,或許是因為這些明星的調性和遊戲不符,價格又過高影響的收益,所以改採用素人代言遊戲,一方面素人可以打出名聲,另外一方面素人的配合度也高上不少(巴哈專題報導)(高配合度的代表)。

另外一方面,部份廠商認為,遊戲內社群才是真正維繫遊戲的不二法門,其中線上玩家族群又以無(社交)行為能力的宅男一族居多,所以只要打出遊戲內可以輕鬆交到女性朋友,想必可以大賣特賣,所以近期的廣告就開始如先前的幾個遊戲廣告一樣....

接著呢?如果這些廣告宣傳仍然無法達到廠商目標的時候,想必廣告會更加的露骨。或許下面這個大陸廣告就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image

不過啊,可別忘記了還有一個遊戲族群叫做女性。這樣的廣告很容易引起女性的反感,如果玩家真是被這些帶有暗示意味的廣告所吸引進去,但是男女比例失衡,那遲早還是會離開的...

女性玩家到底有多少呢?或許這個全美青少年電玩行為調查概要可以給出一點端倪。(原文PDF在此)。

5 則留言:

銀狐 Silver Fox 提到...

怎麼漏掉了墨攻online和最近的殺online呢.... XD

教主濱崎步 提到...

那兩個我有貼喔!!!哈哈...

殺online
http://nvidia123.pixnet.net/blog/post/25137809

墨攻online
http://nvidia123.pixnet.net/blog/post/24410125

Santos Liu 提到...

殺Online的創意其實我還可以接受,墨攻就是單純賣乳溝,但是還沒有試圖誤導玩家『這個遊戲很多妹』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種廣告有它的風險存在。一方面它成功吸引了男性玩家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也很容易造成女性玩家,甚至是非玩家族群對於遊戲的負面觀感。

敢玩雙面刃,萬一耍得不好,總得付出代價的。 XD

台灣審判評論者 提到...

你玩線上遊戲玩得不快樂嗎?
你很討厭網路遊戲公司的行為嗎?
那就快上抱怨爛遊戲公司專屬網誌
為你討公道吧!
http://www.wretch.cc/blog/euaa650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