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韓國]新一輪的反外掛由AION開始

image

AION在測試當天創下高在線人數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已經開始出現大量的外掛,這讓NCSoft當時所誇下的反外掛決心成了大笑話。

不過NCSoft並沒有這樣就算了,2008/12/10,NCSoft要求韓國警方調查外掛銷售和製造業者,甚至矛頭指向中國大陸的工作室。同時,幾個主要的入口網站也開始移除外掛,尤其是Automouse的廣告,顯然韓國政府終於願意強勢的處理外掛問題。(新聞連結)

根據韓國法律,製造或者散佈遊戲外掛可以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1000萬韓圓的罰款,以前雖然也有過判例,不過相比起層出不窮的販售和製造,真正被判刑的寥寥可數。

話說回來,如果遊戲本身機制設計得當,外掛的存活空間就會比較狹小。這樣的例子可以在一些設計良好的遊戲中看到,即使有外掛,對安分守己的玩家影響也不大。

AION當初大力宣傳可以用來防堵自動練功外掛的互動特色,目前未實裝,遊戲內容也還不足以應付習慣以大量經驗值拖時間的韓國玩家,才會讓現在的AION滿地都是BOT吧...

至於AION會不會和洛汗之類的前輩一樣,在外掛出來之後馬上由盛轉衰,這就得看後續的內容有沒有辦法吸引住玩家了。不過大陸玩家在17173上的專文看法悲觀(專文連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連結的文章比較全,文章那連結只有上半
http://aion.7yx.com.cn/html/Article/2009/0105/20090105171648352.html

Santos Liu 提到...

已更正,感謝提供資料的M。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