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賞味期限只有三個月


今年才開始在台灣風行的拋棄式遊戲風潮還沒結束,日本也開始有類似的狀況了...

2007/8/16 才開始營運的 エコマジ!~Ecole du magister~,原本是韓國廠商為了進軍日本,刻意在內容以及人物設計上迎合日本玩家口味,結果還是在營運三個月之後宣告收攤(2007/12/28)。


代理商的理由是把責任推到開發商身上:『由於開發商不願意續約』。這樣的理由對玩家來說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但是檢討遊戲本身營運狀況,其實和台灣這半年的拋棄式遊戲流程相差不遠。

首先是早期測試期間就開始販售虛寶,當玩家開始厭煩內容離開時推出了購買點數加倍活動

還好沒有在結束營運之前狂賣虛寶包,不過現在遊戲的淘汰率也讓人心寒。

以一個遊戲開發時間少則一年,多則三五年來說,短短的三個月到半年之間被消費殆盡,對遊戲開發商來說是非常難堪的事情,能否收回開發成本還是個未知數。

反倒是代理商,如果可以壓低代理價格,設定三個月還本,之後能賣多少都是多賺的,頗有遊戲泡沫化的感覺。

這麼說來,當初雲起實在是很有眼光,首開先例,走在了所有其他廠商的前面。

2 則留言:

教主濱崎步 提到...

但雲起已經黑掉...自從墨香之後...
沒一款遊戲在市面上紅的
剛開始龍駒出的時候
大家都還是在墨香陰影之下
大家受騙一次之後 會再被騙第二次嗎
這是比較受到考驗的...

不然巴哈討論區也不會OMG來OMG去..
OMG代理的遊戲還沒出都會衝上前10
這次神泣就很明顯

匿名 提到...

OXG 不思索如何賺錢的營運

只會搞民粹.....才是最糟糕的!!

先把你騙得乖乖的....最後在一次讓你氣死!

OXG<===號稱自己是清流廠商!!

時間會證明一切....

站在商業角度看...民粹搞過頭....而沒有實質的營運基礎(資金)

到最後罵的最大聲的.....就是那些被洗腦的玩家們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