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PaperMan:FPS的藍海策略?


綜觀目前韓國產OnlineFPS,突襲(SuddenAttack)、SFOnline(SpecialForce)或者是火線特戰隊 (HeatProject),其實都是絕對武力(CounterStrike)的延伸版本。

即使是BattleField1942之類的美版OnlineFPS,也不過是多幾種武器、人物外型以及地圖,就可以拿出來賣。難道 FPS 就不能有更創新一點的思考嗎?

何況前陣子韓國留學生槍殺事件發生後,輿論又指向這些帶有強烈暴力傾向的FPS遊戲。FPS遊戲如果不想老是被當成替罪羊,那就得走出目前的固有思想。

PaperMan 就是新一波FPS的代表性遊戲,不是因為畫面,而是因為創意。


還記得以前超級任天堂時代,只要噴出來的血不是紅色,就可以把遊戲從 PG-13 變成 PG 或者 R 的事情嗎?

PaperMan 有著異曲同工的創意:如同遊戲名稱所述,敵我交戰雙方全部都是由紙片人所擔當,當被槍械擊中的時候,並不會噴血,只是在身上多一個彈孔。依照受傷位置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效果。

另外,由於是紙,所以會被水弄濕而變重跑不快,接近火焰會被點燃受傷,風大的時候還會被吹走!更有趣的是,玩家還可以利用紙片人扁平的特性,輕易的鑽進牆縫進行突襲或者躲避。

目前 PaperMan 6/14 即將在韓國進行 OpenBeta,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去玩玩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構想很不錯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