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遊戲廠商和外掛無止盡的戰爭


自從遊戲公司體認到外掛對於遊戲的殺傷力之後,各家公司莫不以打外掛為最主要任務(最少口頭上也要跟著打,)。

口號也琳瑯滿目,比方說:
滿門抄斬
只要你敢掛,我們就敢抓
寧可沒人玩,也不想看到遊戲變成全是機器人的世界
執法宣言

不論官方是真的打外掛還是假的打外掛,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家遊戲廠商真正的擺脫外掛的陰影,原因何在?

根據筆者多年來的觀察,最主要的原因如下:

免洗帳號取得簡便
自從天堂進行灑片式行銷獲得大成功之後,為了降低消費者的抵抗心態,取得帳號的門檻不如國外一般的昂貴。美版魔獸世界資料片『燃燒的遠征』售價US39.99,台版呢?免費。

如此低廉的帳號取得成本,對於外掛使用者來說,被抓了不過是損失時間成本,不痛不癢。
即使遊戲公司僱用更多的 GM 人力進行糾舉,外掛使用者仍然會如同野草一般,春風吹又生。

於是我們常常可見,遊戲公司發出嚴正對抗外掛的宣言,另外一方面,玩家卻發現遊戲內的外掛越來越多...

舉一個筆者的親身經驗為例子。
仙境傳說最熱門的那段時間,筆者就有朋友被『玩家普遍認為:完全不管外掛』的遊戲新幹線抓了大概100~150個帳號。

只是成本實在低廉,被抓一個帳號,只要花七天時間就可以再度投入生產。一張月卡只要不被抓,就可以賺足21天,絕對可以回收月卡以及電費。

所以並不是遊戲公司不抓,而是抓不勝抓,別再錯怪無辜的遊戲公司了。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