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令人驚異的抄襲速度!


PaperMan前幾天才開始進行OpenBeta,大陸旋即發表同樣是以紙片人主打的FPS<紙客帝國>。

從畫面以及官方網站公佈的影片來看,遊戲相似度高達90%。

雖然說天下文章一大抄,硬要說的話 FPS 都是抄襲毀滅戰士的構想,但是業界也有不抄襲核心價值的不成文規定。

以 PaperMan 來說,紙片人的設定以及遊樂方式是其最大特點。雖然眾所皆知對岸完全沒有智慧財產權的概念,但是抄襲抄的這麼正大光明也是個異數。

對岸啊....唉。

4 則留言:

銀狐 Silver Fox 提到...

其實速度也沒多驚人啦。

這個Paperman早在去年的TGS就已經產出了,加上這家公司從去年開始就很努力的在各國推廣市場,很多公司早在年初就拿到了測試的版本。

真要抄,也已經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抄了 ....

Santos Liu 提到...

我驚訝的是明目張膽的程度。

除去核心都是 FPS 這種被認為是公共財的 Idea,紙片人的概念很明顯就是隸屬Paperman,對岸這樣子也太過於明目張膽了點。

銀狐 Silver Fox 提到...

對岸有在乎過這個嗎?
當一個產業進入成熟期前,這種抄襲的現象其實並不意外 (幾年前台灣的遊戲產業不也都是抄來抄去的) ...

匿名 提到...

我對這款遊戲相當有興趣
只是不曉得是免費遊戲或者是收費
而且 現在不知道哪邊有教學 可以去申請韓國官網會員阿= =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