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跳舞遊戲(Dance Game)大決戰


六月,這個炎熱的季節,在遊戲界卻是舞蹈遊戲的決戰時刻。

先是台灣方面在四月份,由唯舞獨尊勁舞團以及熱舞Online挑起戰火。
接著韓國又推出了 OnAirOnlinePopStage。現在,大陸方面不落人後的推出超級舞者舞街區以及代理的勁舞世界

連老美 Acclaim 都跑來湊一腳,推出 Dance Online

六月,是個適合熱舞的季節。

原本佔據市場上最大一塊餅的 Audition(台灣譯名為勁舞團),受到了眾多挑戰者的攻擊。
Audition 是目前會員數最多的跳舞遊戲,全世界會員數高達一億兩千萬(大陸佔一億)。

對於遊戲廠商來說,這麼大的一塊餅,即使不能獨吞,也絕對不能讓對手吃得太爽。
於是,今年四月開始陸續的出現大量舞蹈遊戲。

對玩家來說,或許多了幾個選擇很棒;對唱片公司來說,多了許多歌曲授權金也很棒。
但是最後獲利者會是大陸的舞蹈遊戲,因為可以毫無顧忌的盜用歌曲而不用付版權金

蔡依林的歌曲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韓日歌曲在大陸跳舞遊戲中是毫無顧忌的使用,甚至包括舞姿。

比起這些,更令人擔心的是市場的麻痺化。如此大量的炒作同樣的遊戲類別,最後結果就會如同香港電影一般的被市場唾棄。還記得一年出了十七部殭屍片的年代嗎?

我很好奇,九城花了一千五百萬美金拿下的勁舞團2,是否能夠收回權利金的成本?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ell...這類型的OLG很令人在意

僅對勁舞團略知一二,感覺根本像是很多console game裡出現的小遊戲而已…

不知這類音樂類型OLG是否有日式的?
聽著些熟悉的歌曲會使人比較有動力 XD

Santos Liu 提到...

有,大陸的。

對岸完全無視韓日歌曲版權,從耳熟能詳的動漫畫主題曲到當紅日劇片頭曲都有。

任君挑選....

匿名 提到...

對岸真是什麼都有...

我以為蓬勃發展的RC9已經很偉大了,沒想到還有...|||

Unknown 提到...

北京 還有個 完全模仿 迪士尼人物的樂園,把 米奇老鼠 說成是 大耳貓 中國真的是創造奇蹟的地方,有點忘了那個樂園的名稱,是 xx山的樣子

Santos Liu 提到...

你說的應該是這個

『北京石景山遊樂園』

前一陣子還上過新聞。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