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魔力寶貝即將停止營運,大宇何去何從?


魔力寶貝2:扉之協奏曲OB的時候,就聽過之後一代會結束營運的消息,畢竟一二代內容實在太過相似。

日前,日本官網刊載了這個消息,日方即將於2007/09/30結束魔力寶貝的營運。

從遊戲廠商的角度來說,既然有後續版本,趁機砍掉所有玩家資料,讓玩家從頭開始,的確是一個增加獲益的方式。只是似乎沒有考慮到玩家的心情...

此外,從魔力寶貝2轉交由 NHN Japan代為營運,Square-Enix社的打算也昭然若揭。

反觀台灣,握有魔力寶貝契約的大宇,之後會怎麼走下去?
買斷程式碼似乎是個不可行的建議,大宇經歷大陸分公司鉅額虧損後,被打入全額交割股,雖然靠著和信的資金挹注撐了過來,不過想來並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這樣的交易。

即使有足夠的資均,SE社未必會同意,畢竟賣魔力寶貝2給台灣還可以再收一次高額授權金。

少了魔力寶貝這個重要收入來源,大宇目前只能靠大富翁Online以及佔有率極低的飛天歷險...
未來狀況實在不樂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結果大宇真的撐下來了,現在連日本2代都要收起來了,台灣這邊一代還在改版出新角色耶\O_O/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