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遊戲物品有價化


日前,韓國決定從 7/1 開始對遊戲外的遊戲物品買賣(RMT)行為進行課稅,據傳韓國最大的遊戲物品交易網站Itembay因此急著脫手,一週內找到買家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韓國政府缺錢缺瘋了的想法?還是韓國政府認為 RMT 也是一個正式的產業?

從本質上來說,RMT交易是灰色經濟的一種,基本上難以認定實際經濟規模,更晃論課稅。

除去上點不說,對灰色經濟課稅就是將灰色經濟合法化,這多多少少會衝擊到社會觀感。

最後,既然課稅,就代表 RMT 的標的物『遊戲物品』是有價的。
這樣對於長久以來堅持『遊戲物品租用制』的遊戲公司來說,不啻被政府賞了個大嘴巴,後續的盜帳號法律處理可能又是一場論戰。

個人覺得這法律還有很多缺陷點,不過隨著線上遊戲對於年輕世代的影響力不斷增加,遲早要正式立法規範這些東西,韓國總算是走出第一步了,台灣呢?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漸漸的覺得 未來 或許有可能
你可以選擇要活在虛擬世界 或是 活在 真實世界中

駭客任務的世界觀 不遠了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