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產業狀態]2014 Google Play 狀況


Google Play 版本來啦,文章結構就容我偷懶取前篇 AppStore 的吧。

同樣,原始資料置放於 Google Drive,有需要請自行取用。




相較於 AppStore,2014 Google Play 入 Top1000 銷售榜的遊戲數量僅一半, 4,102 款,其中有 1,320 款為中文遊戲,占 32%。另外有個特點就是 Google Play 銷售榜內罕有付費下載遊戲,幾乎全部都是靠內購(IAP)存活。




一樣把範圍縮小到 Top100 來看看,總計 388 款;結果和 AppStore 類似,大部分的遊戲都是中文遊戲,足足有 312 款高達 80%,畢竟多數使用者還是習慣玩母語遊戲。


http://goo.gl/A1FOCc
範圍縮小到確定能賺錢的 Top30 時,存留的遊戲只剩下 136 款。不過實際數量要比這個數字更少點,原因是 Google Play 上架不需審核,因此有不少廠商喜歡玩重複上架,希望能靠最新熱門排行榜多賺點自然流量...

看數字放馬後砲就到此為止,感謝收看。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