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產業狀態]2014 App Store 狀況



去年寫了篇台灣手機遊戲市場數據統計(Apple),後來忙起來,想到要寫 Google Play 版本的時候,已經一月份了,不如直接重寫 2014 版本吧!

資料來自 Distimo 台灣區遊戲類暢銷排行榜 Top1000,整理過後的原始資料可在 Google Drive 上自由取用。

以下簡短的看資料說故事,放點馬後砲。




2014 年總計有 9,107 款遊戲進過 Top1000,其中非英文遊戲為 1,236 款。

上述 9,107 款中曾進過 Top100 的遊戲有 517 款,其中 313 款為中文

不意外,大部分台灣玩家還是玩中文遊戲居多;其次是日本遊戲,台灣玩家並不排斥直接玩日本遊戲。根據 Distimo 收費服務,2014 年底,一天有兩萬營收就有機會排進 Top100。

讓我們繼續縮小範圍到 Top30,Top30 才是真正稱的上賺到錢的區域。畢竟遊戲要開發費用、代理要 MG 要簽約金要行銷費用,更別提每天都要燒的人事費用。一天十萬以內的營收很難稱上有賺錢。

2014 年中上架,曾進過 Top30 的遊戲僅 184 款
其中有 12 款遊戲宛如流星一般只紅一小段時間,連 2014 年都沒過完就下架。當然,有的只是自渠道下架,私底下還是使用第三方金流繼續營運,畢竟第三方金流的費用較低,在營收不高苟延殘喘的狀況下可以多拖一點時間。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是一年不到就散也太慘...
http://goo.gl/imj4xi

Google Play 版本明天寫,預計兩天會好,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