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淺談遊戲資料庫安全性



業界朋友先前爆料,某遊戲被破台,直接進資料庫修改裝備以及金錢數值,在 8591 上狂賣高級裝備和遊戲幣。馬上進 8591 看,果然在第一頁就看到以下公告 (連結)




目前手法和漏洞都還未知,確定了以後再另外寫一篇文討論之。

不過,只要遵守下列原則就可以少掉許多被破台的可能

Client

  • 確實驗證 Client 傳回的資料,不要相信任何可能被竄改的資料,即使已經加密過。
  • 就像密碼一樣,加密規則一陣子要換一次。
  • 重大資料更新必須記錄 Transaction,安排另外一隻程式定期排查是否有異常 Transaction 出現可以在災情擴大之前解決問題。


GM 工具

  • 鎖 IP,鎖帳號。
  • 有限度的功能。
  • 禁止 GM 電腦裝 TeamView / VPN 之類的後門軟體。


其他

  • 禁止工程師直接存取 Live 資料庫,程式撰寫應該在另外的 Beta Stage 上進行。
  • 建立定期異常狀態報表,追蹤特定數值,如果大幅成長肯定哪裡有問題。

還有很多細項眉角就不一一拿出來說了,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出包啦。



1 則留言:

旭曜靈 提到...

感謝分享,推一個!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