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中國將考慮禁止玩家連接到台灣魔獸世界

一切的開始是來自於巫妖王之怒將於2010/08/31於中國大陸發布
眾所皆知,大陸的巫妖王之怒已經延後了快兩年(2008/11/13),期間難耐的玩家大多透過跳板逃往台灣伺服器,被稱為蝗蟲,在對岸的魔獸討論區甚至還開了台服專區

現在網易推出了遲到的巫妖王,但是進度仍然落後於台灣伺服器。根據非官方調查,有不少定居台灣伺服器的玩家根本就不打算回大陸。畢竟不久之後,台灣這邊就會開最新的資料片,浩劫與重生

這對網易來說是個相當大的衝擊,既然沒有辦法吸引玩家回來,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阻止玩家到台灣玩,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消息
===


傳文化部或將封禁大陸與台服魔獸的連接

日期:10-02-09 來源:轉自互聯網作者:52pk整理
  有湖北省文化廳和湖北省出版局內部人士透露:其上級部門國家文化部國家出版總署就智凡迪非法服務中國大陸顧客允許大陸顧客註冊並登錄運行付費進行中文版《魔獸世界》遊戲,此舉非法服務大陸顧客舉動,經查實沒有獲得大陸文化部和出版總署的審查與備案。 經大陸文化部及出版總署要求並透過大陸海協會就台灣智凡迪非法開放大陸IP、允許大陸玩家註冊登錄付費運行《魔獸世界》,此事向台灣海基會通告要求海基會向台灣當局行政院及NCC委員會做出解釋,並要求台灣當局及NCC委員會對智凡迪非法接入大陸玩家IP作出糾正。 並對不適合的色情,暴力,兇殺等低俗內容進行積極審查整改。 創造綠色遊戲氛圍而努力。 大陸相關部門拒絕就此事作出任何評論。 台灣當局NCC委員會擬定拒絕大陸政府的無理要求。 目前智凡迪經過短期的幾天鎖定服務器後再次解除服務器鎖定大陸有關部門表示非常遺憾,大陸相關部門不排除技術原因封禁大陸玩家與台灣中文版《魔獸世界》的連接。

===
更絕的是,直接斷絕大陸玩家購買台灣月卡點卡的途徑。
===

5173台服交易被叫停:响应文化部新规号召

作者:178游戏网来源:178游戏网发布时间:2010-08-23 13:25:50
摘要:了响应文化部前段时间发布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第二款:不得为未经审查或者备案的网络游戏提供交易服务。”
本文仅发表于NGA论坛以及178首页,谢绝任何商业网站转载。对于恶意转载者,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
著名的在线网络游戏交易网站5173发布公告,停止有关台服的交易,就公告称是为了响应文化部前段时间发布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第二款:不得为未经审查或者备案的网络游戏提供交易服务。”
现在还不知道淘宝方面会否也受到影响(大部分玩家都是从淘宝买的月卡吧)。

===
不過5173馬上在香港又開了一個類似網站,請需要魔獸台服交易的玩家轉移過去。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淘寶還沒有淪陷淘寶發出正式聲明,禁止台服交易了。
===

普通帖 [置顶] 关闭海外游戏的通知28/4186
  • 发表于 3小时29分钟前
亲爱的卖家们:
                       因接到文化厅相关通知,我们将于2010年8月26日起,关闭所有境外、台服游戏交易,给您造成的不便,请您谅解。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8-26 11:40]

===
不過關於上面這些鬧劇,台灣玩家大多感到欣慰...
現在就等31號,大陸巫妖王之怒正式上線再看狀況了。
===
小插曲,雖然公告31號才開巫妖王之怒,不過已經有玩家意外升到71級了,遭到大批玩家圍觀。

2 則留言:

Santos Liu 提到...

基本上這是個笑話,中國管制習慣了民眾,就以為可以管制網路。殊不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蝗蟲問題其實重點在於國外人士對本地習慣的衝擊和不尊重,華人玩家在日本遊戲中公然的使用中文以及外掛,導致日本遊戲大多封鎖華人地區IP就是這樣的問題。

廠商是否要處理,其實關鍵點還是在於利益。如果今天不管,利益會大量損失,那就會和日本廠商一樣積極的處理問題。反之,不處理反而賺的多或者沒損失,那又何必花人力進行處理呢?

以台灣巫妖王之怒的事件來說,不處理雖然會流失部份台灣玩家,但是湧入更多的大陸玩家,對智凡迪來說是有利無害,所以採取無為措施也是意料中事。

反而是大陸關閉月卡販售之後,驚覺利益的損失,就迅速開放了支付寶付費。

Santos Liu 提到...

DNF不就單純更新問題被玩家唾棄嗎?

早期我有玩一下,後來就放置,或許本週會看一下資料。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