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單機]二手遊戲稅

image

台灣由於單機遊戲市場狹小,二手遊戲市場一直到網路拍賣盛行之後才慢慢打開;但是這個問題在美國和日本早就是公開的問題,但是一直想不倒好的解決方法。以最近熱賣的戰爭機器二為例子,整個系列累計銷售450萬套,但是實際上玩過的玩家會是1.5倍以上,對於研發商來說,這種錢賺不到實在是非常的遺憾。

也因此,製作人 Michel Capps 做出了令玩家瞠目的問題發言:『I’ve talked to some developers who are saying ‘If you want to fight the final boss you go online and pay USD 20, but if you bought the retail version you got it for free』(如果你買了二手遊戲,想打最後的王,那你可能得上線然後付個20美金再說)

當然,也別忘了 Michel Capps 還說過:『由於盜版猖獗,未來EPIC Games將不會推出PC版本遊戲』。

的確,Xbox360的DLC(DownLoad Content)已經成為網路遊戲之後,單機遊戲避免盜版的護身符。Bandai Namco  的 The Idol Master 也靠著 DLC 賺的盆滿缽溢,但是這樣的作法相當於扼殺沒有連上線的玩家,也有著拿未完成作品出來賣的非議。

這個發言所引發的討論實在值得深慮...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