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Tabula Rasa 2007/10/19 正式營運


還記得 創世紀(Ultima) 之父 Richard Garriott 嗎?

在製作完 City of Villians 之後,終於完成了Tabula Rasa的研發工作。
這款被 Richard Garriott 寄予厚望的 MMORPG 到底有哪些特點?



大家可以先看看影片,有興趣看更多影片的可以去 GameTrailers 看,該站會自動幫你選播同遊戲的影片。

1.獨特的人文背景。
Tabula Rasa為拉丁文,意思是『Clean Slate』,意指人類的新生, 遊戲主要背景是科幻,但是其中處處可見類似於創世紀的美德、埃及象形文字甚至中國的甲骨文。

2.以招式為主的戰鬥系統。
目前的遊戲戰鬥系統大多有自動普攻和技能攻擊,在Tabula Rasa中沒有自動普攻這回事,玩家必須以多樣的技能組合戰鬥,或許是『激戰』帶來的影響,不過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可以讓PVP更加有趣。

3.多樣化的人物發展(Character Cloning System)。
Tabula Rasa提供15個人物空間,每個人物5個存檔讓玩家自由嘗試各種職業技能組合。這邊的存檔就和一般單機遊戲的存檔意思相同,玩家可以在升級的時候留下存檔,以防哪天技能點錯後悔的時候可以覆水重收,不必砍掉重練。

4.符文系統。
還記得創世紀裡頭的德魯依文字嗎?組合後可以轉換成各式各樣的法術。
在Tabula Rasa中,也有類似的東西,稱為(Logo),玩家可以使用 Logo 組合出特殊技能。
可以先看看官方網頁一睹為快。

5.其他特點
諸如遊戲內建語音交流系統、領地戰、副本系統...等等各遊戲都用過的特點,Tabula Rasa也或多或少的採用。

不過這款遊戲很明顯也不是主打華語區,想玩的玩家,現在可以開始預購了,不必過度期待台灣代理...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