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韓國]電視劇遊戲化開始

把電影、電視劇和遊戲捆綁在一起銷售,一向是美國好萊塢的拿手招數,不過通常是在電影或者電視劇發佈前就開始進行這樣的操作。

image

比方說最近正在上映的馬達加斯加二,就同時有同名遊戲在各遊戲平台上發售。

image

韓國之前一直沒有類似的動作,不過最近來自GameShot的報導指出,Neowiz準備和太王四神記的製作公司推出一系列電視劇線上遊戲,除了太王四神記之外,前不久在台灣播出的李蒜也是其中之一。

線上遊戲中,曾經這樣做的通常也是依循好萊塢模式,在前期搭乘電視劇人氣以及行銷的順風車,以低成本的製作小賺一筆(別忘了還要分成或者版權費用給電視劇製作公司)。最近的例子就是智冠在2006年和終極一班一起推出的終極Online

image

雖然Neowiz並沒有明說到底會推出線上版或者是單機版遊戲,不過Neowiz應該也沒有足夠的人力在金融海嘯之後另外開發單機遊戲。線上遊戲的話,在沒有搭上原劇行銷順風車的狀況下,並不令人看好。

沒有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