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手遊]你家的內購,安全嗎?


遊戲營運最快樂的就是看到營收不斷上漲,最痛苦的就是有了訂單,但是月底卻收不到錢;
有可能是碰到黑卡,又或許是內購保護沒做好被破解了。 

怎麼會呢?Apple 或者 Google 不是都很安全嗎?
其實問題並不出在 Apple 或者 Google 上...

簡單的內購流程如圖



而內購破解大多是偽裝成平台,告知伺服器收款成功,且伺服器或者遊戲沒有再度驗證訂單,欺騙伺服器或者遊戲內購成功,導致營業損失。唯有在收到平台告知收款成功後,再度向平台驗證確實收到訂單,才同意內購成功。

少部分的內購破解是逆向工程遊戲程式碼,遮蔽內購收款判斷式,進而獲得不法利益;但大部分使用者並沒有這樣的技術能力,不夠紅的遊戲通常不會招惹上這樣的高手,除非遊戲的程式碼沒有加殼。

因此,遊戲營運之前,務必使用市面上常見的內購破解徹底的測試過再上架;這邊簡單的列出常見的內購破解軟體。

IOS:
IAPCrazy
LocaliAPStore
iAPFree
GenaBag

Android:
FREEDOM
Creehack
幸運破解器

這些軟體幾乎都需要 Root。







2015年3月1日

2015 一月份 App Store 遊戲馬後炮


本來緊接著 Google Play 版本之後就要續寫 App Store 版本,不過適逢年節忙碌,因此延到現在。

時間也是 2014/12/15~2015/01/15 之間,如果 Google Play 版本有寫過的,就不再贅述,只留連結和圖片給各位讀者參考。 這段期間由於 App Store 上架審核剛好碰上 Holiday Closure,因此有不少早在 Google Play 已經先推出半個月至一個月的產品。

LINE騎馬打仗



一月底後開始衰退,2/14 更新後狀況沒改善,過年期間活動拉了一波,之後繼續觀察,如果繼續下滑就死亡判定...

劍姬傳




營收部分看起來還不錯,但是下載榜已經跌出 1000 以外;如果後續沒有持續的行銷資源注入,不太樂觀。

SimCity BuildIt 




有 IP 無懦夫的最佳範例,不論 EA 搞爛多少 SimCity 遊戲,只要端出這個 IP 就有人買帳。 1/14 更新後走了一波對遊戲機制不滿的玩家,但自然流量帶來的新玩家讓營收幾天後又回到原本的軌道上。

雷霆戰機



又一起因為 Holiday Closure 而延遲的遊戲,1/9 緊急下架相當烏龍,各家都應該引以為戒,不少花了大錢卻好幾天都不能玩的玩家因此流失。幸好年節期間的廣告行銷相當多,營收看來還能維持住。

全職英雄



推廣期後直直洩,後續應該不用追蹤了..

臥虎藏龍



雖然 2/7 後一度掉出百名外,但隨後又拉回,依照 EFUN 的操作方式應該還能吃上一陣子。


LINE 戰神黎明 



雖然有 LINE 加持,但是遊戲本質和太極熊貓太接近,難免被影響;另外 LINE 偏休閒玩家,或許也是一月底後銷售量降低的原因。

怪談新三國


營運花了不少心思,不管是日文發音廣告猛洗 Youtube,或者是二月初的快閃活動,都讓這個遊戲不斷的有討論,改版也非常勤快。

Clash of Kings - Last Empire


CoC like,但是在二月初開始大量宣傳後聲勢看漲;由於遊戲需要和其他玩家合作聯盟進攻或者防禦,後續應該相當穩定。

MON搗蛋怪獸


和雷霆戰機比起來,搗蛋怪獸就像後媽生的,成績起伏不定,而且玩家流失中...

太極熊貓


遊戲品質不錯,加上大手筆的宣傳帶來的穩定的營收,很少跌出十名外。

RO仙境傳說 : 英雄戰役


原廠重新營運之後有不少老玩家回頭支持,不過缺少廣宣仍然是其最大問題,名次起伏非常大。

Dragon Mania Legends


上架初期曾經有非常不錯的成績,但是改版後玩家數量不斷流失;不過本來就沒有專注於台灣營運,遊戲口味也和當前熱門遊戲有段差距。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