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2015 一月份 Google Play 遊戲馬後炮


本次標的為:2014/12/15~2015/01/15 上架之遊戲

LINE 騎馬打仗



Efunfun 首款搭上 LINE 平台的遊戲,玩法與 LINE Ranger 相近但變化更多些,成績尚可,沒有成功的拉走 LINE Ranger 的玩家,且聽說 LINE 拆分很高,不知道這款能賺多少?


全民大亂鬥




推廣期間成績尚可,之後崩盤;原因是原廠技術力不足,重大 Bug 非常多,依照崑崙的習慣,不排除之後換名重新上架。

太極熊貓




太極熊貓堪稱 2015 年初最大攪局者,砸下超大量行銷預算,把一月份 CPI 推向有史以來高峰。太極熊貓的出現把前後期 ARPG 型態遊戲(神劍浪客、幻影獵人等)的玩家都拉走,可惜與行銷費用相比起來,銷售排行榜第五名左右實在是差強人意,真的能賺回行銷預算嗎?

劍姬傳



可愛風武俠 RPG,廣告預算給的不算少,成績不好不壞卡在 20~50 名之間。過了推廣期之後雖然略有下滑,但營收仍然非常穩定的維持住。

主公我來了



這支由 OMG 香港發行的惡搞遊戲前期表現不錯,但是 2/3 之後開始崩跌,如果後續沒有改版之類的牛肉,很可能會直接掛掉變成流星。

問答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



在日本相當有知名度的遊戲,原本以為這個玩法在台灣不會受歡迎,但是題庫本地化的相當不錯,成績也相當亮眼,So-net 撿到寶啦!




除了成績好的遊戲以外,一月份還有兩款遊戲因為明顯侵權而被下架,分別是抄襲神奇寶貝 IP 的「精靈契約」,以及玩法非常類似艦娘的「海上的波妞」;前者確定是中國方跨海營運,後者則神秘的很,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資訊...

Google Play 願意聆聽玩家意見主動下架侵權遊戲是件好事,不過似乎是選擇性執法,刀塔傳奇和神魔之塔的檢舉從來沒少過,但也沒看過被下架..




2015年2月1日

[產業狀態]2014 Google Play 狀況


Google Play 版本來啦,文章結構就容我偷懶取前篇 AppStore 的吧。

同樣,原始資料置放於 Google Drive,有需要請自行取用。




相較於 AppStore,2014 Google Play 入 Top1000 銷售榜的遊戲數量僅一半, 4,102 款,其中有 1,320 款為中文遊戲,占 32%。另外有個特點就是 Google Play 銷售榜內罕有付費下載遊戲,幾乎全部都是靠內購(IAP)存活。




一樣把範圍縮小到 Top100 來看看,總計 388 款;結果和 AppStore 類似,大部分的遊戲都是中文遊戲,足足有 312 款高達 80%,畢竟多數使用者還是習慣玩母語遊戲。


http://goo.gl/A1FOCc
範圍縮小到確定能賺錢的 Top30 時,存留的遊戲只剩下 136 款。不過實際數量要比這個數字更少點,原因是 Google Play 上架不需審核,因此有不少廠商喜歡玩重複上架,希望能靠最新熱門排行榜多賺點自然流量...

看數字放馬後砲就到此為止,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