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街頭拳皇:作別人作過的,玩別人玩剩下的

image

今天聽到街頭拳皇這款遊戲,我第一個感覺是,這真的能賣嗎?不會先被SNK、Capcom和Square-Enix告到死才有鬼,不過他的副標相當有趣:『作別人作過的,玩別人玩剩下的』,中肯的點出遊戲的本質…抄襲!

image

你看看,光這個遊戲畫面就有著KOF的草薙京、快打旋風的春麗還有勇者鬥惡龍的史萊姆,真是夠了...

image

這看起來和 Guilty Gears 的 Badguy 相似度極高。

等三個月之後,我們再回來看看這個遊戲吧...

韓國RO開設免費伺服器: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更何況是其他老狗變過的把戲

免費伺服器真的是起死回生的萬靈藥嗎?

韓國 Gravity 社在2008/5/14開始(巴哈新聞連結),也仿效台灣和南亞各國的收費免費雙軌並行制,在韓國推出了免費伺服器。這點子雖然不新奇,但是在RO2各國測試不順遂的狀況下,Gravity還是希望能夠在老狗身上多壓榨出點回收;根據智冠的雙軌並行模式來看,從2007/02/07推出免費伺服器以來,在短期內,營收創下新高,雖然後續無力,但總是個強心針,可以暫時用營收抵銷RO2在各國測試狀況都不佳的問題。

可惜的是,韓國Gravity原廠過度注重營收面,而忽略了玩家。根據GameMeca的報導,光是2008/05/14開放首日,大批玩家進駐免費伺服器造成嚴重的連線中斷。撇開道具掉落率低、升級經驗值大幅增加、死亡懲罰過重這樣的遊戲內設定問題。

最為玩家詬病的莫過於『一個營運八年的遊戲,居然還會有伺服器無法負荷的狀況發生?』、『開放免費之前,沒有考慮到玩家大舉進駐的狀況?』。

台灣當初也有過滿是初心者的盛況

一時之間,韓國各大遊戲論壇充滿了玩家的抱怨,但是Gravity並沒有任何實質的回應,反而是至今一週以來,除了例行維修之外,所有的修正都是為了能夠賣出更多的現金道具(CashItems)。

上面的紅框為更新敘述,下方則是歡慶商場開幕...

其實這些討論、抱怨以及調整,早在台灣免費伺服器出現的時候就發生過,想必泰國、菲律賓也免不了。奇怪的是,明明前有先例,Gravity還可以把這樣的老把戲搞得天怒人怨,玩家暴怒?

=====================================================

雖然RO在台灣已經是個沒落的遊戲,但是看到這樣的消息還是令人不勝唏噓,僅以此篇緬懷過去的RO日子。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